Sunday, November 25, 2012

黛黛食記 - 『KiKi』

啊.. 久違了的黛黛食記U勾來囉.. 想必大家都很想念這單元吧!!!(對不起我說謊其實根本沒人想沒人念..嗚)


台灣公司文化之一,就是很愛聚餐(有些啦)某次正為家庭聚餐的地點而想破頭之際,老姐提出了一間姐夫因公司聚餐,吃過覺得很不錯的餐廳 - 『KiKi』



   




店兒其實挺有名的,全拜三位女明星店長所賜,分別為:陶晶瑩、藍心湄和舒淇。(從左到右)








黛黛這把年紀當追星族太累也太老(淚),就讓我好好的吃頓飯專心的對這些美食打分數就好。 (憑什麼?)
探過路的老姐,馬上點了"老皮嫩肉" .. 它! 不是皮! 也不是肉!它.. 是豆腐!! 是嫩到PK掉豆花的嫩豆腐啊!!! (尖叫)





金黃色外皮包裹著嫩到彈過來彈過去的豆腐花,用筷子夾起它都是一種技術,送入口中入口即化的口感更是一種感動。頗開一看.. 真的用看都看得出它跟嬰兒的屁屁一樣嫩耶!!大拇指忍不住變這樣...

招牌菜若只有一道,那就徹底弱掉!!
所以緊接著,必點菜"蒼蠅頭"也登場了!!
這道菜絕對會讓你忘情大喊:『白飯來兩碗~』!!! (所以絕不能跟剛認識的男性朋友一起來吃,扒飯貪吃的形相可能會嚇跑對方! 貼心小提醒!)

開胃後(是說胃從來沒關過啊),點的菜兒們,像迫不及待般的想要奔向我的櫻桃小嘴(?),上菜快到迅雷不及掩耳,桌子又小,擠到快爆炸惹!!

在吃到一個段落,打個半飽嗝後,讓黛黛繼續為大家介紹..
"水煮牛肉".. 樣子和做法看起來挺讓人好奇,乍看會以為很油,但吃起來倒是挺嫩挺爽口的 (吧?) (原諒老人家我的short memory..)

然後是"辣子雞丁"。啊... 就是辣椒很多狠氣派的鹹..鹹酥雞這樣啦。

這道我也滿期待的.. "梅干扣肉"。火侯和功夫夠的話,應該也是軟綿入口,梅干菜香繞喉才是,會讓人徹底忘記三層肉那層層油脂的恐懼感。但KiKi的.. 黛黛真的覺得還好..

壓軸菜是黛黛此生中的最愛 ----- "炸銀絲卷"!!!!
1. 它的外型立馬擄獲人心啊!! 太可愛惹吧!!
2. 薑薑好的份量恰到好處的讓人獨享,不用跟別人分食
3. 外皮好薄好酥脆,大塊夾起沾上煉乳,眼睛會立刻張大並
    說不出話來只能在腦中尖叫:好好吃呀媽呀這什麼鬼~~~
4. 我們總共叫了四份飽到快吐這樣 =_="

飽到都放空惹之最佳代表.. (小姪子是演技派來的)
總而言之..
是間還不錯的餐廳,只要服務人員不要一直忘記我們的要求,只要菜不要上這麼快讓我一度懷疑是先做好再回鍋加熱(對!我疑心病很重),只要桌子不要這麼小害我們還得把茶杯擺到窗邊,我這老饕還是願意再次上門光顧的。(是說誰在乎?)


小小遺憾:
新菜"開門紅"是一道很大牌的預訂菜,沒預訂直接殺去餐廳是吃不到的要特別注意蛤~
(圖片來源: 藍心湄微博) 
黛黛吃過
復興店: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8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延吉店: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47號1樓


大家有空可以跟朋友,姐妹及家人,去品嘗看看喔 :)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已經期待這個單原期待很久了…> <